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使用禁用弹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16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每日电讯报》已获悉警方在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斯时使用了国际公约禁止的弹种。

  英国警方向27岁的梅内塞斯的头部发射了空心弹,据信是英国警方首次使用这一弹种,它将重新引发有关这一误杀事件的争议。巴西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地铁站被英国警方误当成恐怖分子开枪打死。

  现代空心弹起源于英国十九世纪在印度加尔各答兵工厂制造的“达姆弹”。这种裸露铅心的子弹在射入人体后,发生扩张或破裂,具有类似爆炸弹头的致伤效果,可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1899的海牙公约已禁止使用这种子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