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千吨铁桥顷刻坍塌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6 新京报

  政府斥资6000万美元炸毁失修老桥,引来40多艘观赏船只

  

美千吨铁桥顷刻坍塌入水

  15日,查尔斯顿市标志性建筑———皮尔森大桥被爆破拆除。

  本报综合报道15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回荡在美国查尔斯顿小镇,该市的标志性建筑———锈迹斑斑的皮尔森大桥的钢筋部分在爆炸中掉落水中。

  标志建筑不复存在

  据当地媒体报道,皮尔森大桥具有39年历史,重达1000吨。大桥为悬臂钢铁结构,连接查尔斯顿和欢喜山,是查尔斯顿镇的标志建筑。

  由于它外形狭窄,略微摇摆,人们一直认为这座桥在设计上不够健全。今年7月,政府开始实行该桥的清理计划并开始停用。

  爆炸前,许多观众等着观看这一幕,一只鹈鹕飞了出来,占据了人们的镜头好一会儿时间。真正的爆炸只持续了几秒钟,桥梁的钢筋部分摇摇欲坠,然后掉入水中。西弗吉尼亚州交通部发言人詹姆斯·罗表示:“从表面上看爆炸效果非常好”。美国海岸警卫约翰·卡梅伦队长说:“我们初步统计有40多艘观赏船,人们都被安排在安全的地方,观看了很壮观的一幕。”

  后期工作十分繁重

  这座桥今年10月份曾经受了第一次爆炸,但是当时并未将桥身的钢铁炸断,而且本来预期一天的清洁工作进行了3个星期。因此,此次炸桥工程的后期任务十分繁重。詹姆斯·罗说:“我们的工程师会仔细观看爆炸录像,才能对爆炸做出评价。

  上次引爆的时候就有些雷管没有完全爆炸,这次工人们安装了多余的引爆装置以保证全面爆炸。”交通部官员表示,他们已派出潜水员在水中检验炸药包,看钢筋是否完全按照计划被炸成26片。周二晚上,潜水员的工作还没有结束,统计结果预计将于本周公布。据统计,清除这座旧桥的工程共耗资6000万美元,预计将于2007年完成。

  爆炸完成后,旧桥的水泥都被堆积在岸边,形成礁石区,而那些钢筋将被回收再利用。城市官员表示,希望保留皮尔森桥梁码头,并建造一个纪念碑,以对这一标志性建筑进行永久纪念。

  (储信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