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峰会晚宴上吃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APEC峰会

  晚宴上吃什么?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就要开幕了。韩国总统卢武铉18日晚将举行正式晚宴,欢迎出席会议的各成员领导人。据有关方面透露,届时将有12道韩式菜肴和主食亮
相,其中包括切片烤牛肉、韩式火锅、泡菜等。有消息说,至少有100名厨师正在为这次晚宴忙碌,其中60人拥有一级厨师资格。

  晚宴的开胃菜将是人参色拉和粥,而为了去除人参的苦味,厨师们已将人参在水里浸泡了10个小时。另外,为方便食用,厨师还会把人参切成丝。这次晚宴的主菜之一是韩式火锅,厨师将肉片、虾片、偏口鱼片和3色鸡蛋饼薄片等共9种食物调和在一起。

  这次晚宴的主食是韩国生产的特制黑米和糯米混合营养饭。考虑到外国人的口味,厨师没有用带苦味的桔梗和人参,而选用了带有甜味的栗子,餐后的甜点是柚子花菜。另外,厨师还准备了用400棵白菜制作的不放辣椒面的泡菜和两种辣白菜,为了在晚宴时口感和味道达到最佳状态,厨师们已经在晚宴的10天前开始腌制。

  晚宴的餐具也十分考究。除了青瓷粥碗外,其余都是手工制作的白瓷餐具。12道菜将盛放在不同样式的餐具中。据说,用于首脑正式晚宴的42套餐具的制作费用达2000万韩元,相当于2万美元。

  本版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