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有望2020年实现经济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2 新京报

  韩统一部长官郑东泳预测韩朝合作前景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6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在2020年以前至少能形成经济联盟。

  他说,根据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朝鲜将在轻水反应堆建成前,接受韩国提供的免
费电力供应。

  郑东泳说:“我个人作为政治家的预想是,到2020年,我们将成为福利国家,同时,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将能够自由交流,我们将至少发展成一个联合经济联盟”。但是郑东泳没有详细阐述将采取何种措施形成这一经济联盟。

  郑东泳说,朝鲜正在像中国和越南那样,朝着经济开放的方向发展。朝鲜已经开始了一些零星的市场改革。

  对于六方会谈,郑东泳表示,在上周第一阶段3天会程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后,六方会谈不太可能年内复会。他说:“非常清楚的是,六方会谈还将继续召开,第二阶段的会谈肯定会进行”。

  但郑东泳也说,人们不应该对六方会谈的进程感到过于悲观,尤其是在各方9月已经通过《共同声明》的情况下。但是郑东泳也暗示,近期内不太可能达成协议。郑东泳认为,至少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就弃核和能源援助等达成协议。

  郑东泳说,朝鲜方面表示,假如韩国在此期间能够暂时提供电力援助,朝方将会十分欢迎。此前韩国曾建议为朝鲜弃核提供每年2000兆瓦的电力援助。(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