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面对癌症女性比男性存活几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3 哈尔滨日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在患上癌症后女性治愈的成功率比男性要高,尤其是在所患癌症根本无法救治的情况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死里逃生。这项研究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美国各所大学胸腔专科研究会上公布的。

  科研人员对18967名患有癌症的病例进行了分析研究,在经过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后,大约有54%的妇女仍继续生活了5年,而仍然能够继续生活5年的男性只有40%。

  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在这些患有癌症的病例当中,有一些癌症是无法治愈的,但相对而言女性存活的几率比男性要高出25%。在她们当中,许多女性经过手术或者是放射治疗后,生存的概率比男性增加了30%。

  科研人员胡安-P表示,这项研究表明,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在疾病当中所起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它会对实验的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也为新的药品发挥治疗作用提供了参考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