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农民同警察激烈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4 哈尔滨日报

  据中新社11月16日电 15日下午,韩国农民在首尔汝矣岛文化广场举行集会,敦促国会不要批准“大米谈判结果批准动议案”。在前往国会请愿途中,农民同警方发生了冲突。

  当天16时15分许(当地时间),韩国全国农民会总联盟和全国妇女农民会总联盟等“阻止国会批准大米谈判结果紧急对策委员会”所属的八个农民团体举行完集会,行进至国民银行前,试图闯过警方警戒线接近国会议事堂。

  据悉,警方命令战警组成人墙,并动用洒水车等,阻止农民进一步接近。在此过程中,警方同走在行进队伍前面的300多位农民发生了冲突,10多位农民受伤。

  第一轮冲突结束后,局势有些缓和。但20分钟后,农民们再次开始向警察投掷空瓶子和石块等,发生第二轮冲突。在此过程中,战警车辆的轮胎起了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