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病人左眼被蚂蚁啃成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2 现代快报

  据路透社等媒体16日报道,一名加尔各答市的糖尿病女患者7日因眼睛肿胀在当地一家医院住院治疗后,13日她感觉眼睛疼痛难忍,医院护士却告诉她是“正常反应”。次日,当患者的儿子揭开她左眼的绷带时,发现她的眼窝已经被数百只蚂蚁啃成了黑洞!15日,该患者终因伤口感染过度去世。

  “很正常”糖尿病引发眼睛疼

  据报道,印度加尔各答市妇女古里·拉妮·查拉宝蒂现年55岁,双眼一直毛病不断,9月25日她刚在当地某私人诊所做了右眼白内障手术,11月初又突然感觉左眼肿胀不堪,并于7日因病情加重被送入加尔各答市国营的萨姆布胡·纳斯医院住院治疗。经初步诊断,查拉宝蒂被查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肾病,而其左眼系由糖尿病恶化引发感染。

  在给左眼上了眼药之后,医生为查拉宝蒂缠上了厚厚的绷带和纱布。此后数天,查拉宝蒂一直静静地躺在医院病床上。13日晚上,正在熟睡中的她突然感觉左眼一阵阵钻心疼痛,不禁发出一阵阵惨叫大声呼救。但是值班护士却熟视无睹地称,重度糖尿病人眼睛感染后感觉剧烈疼痛“很正常”。

  真恐怖蚂蚁将左眼啃成黑洞

  14日晚,查拉宝蒂的儿子索门前来探望时注意到她的左眼部位的绷带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蚂蚁,于是立即向护士小姐进行了报告。然而后者却态度冷漠地表示,帮助病人清理蚂蚁并非她的分内之事。无奈之下,索门只得自行将缠在母亲眼睛上面的绷带解开。打开一看,他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母亲左眼眼睑早已“不翼而飞”,而眼窝部分此时只剩下一个深深的黑洞,数百只黑色的蚂蚁正忙碌地爬进爬出!

  显然,查拉宝蒂的左眼球早已成了它们的“盘中美味”。更为不幸的是,左眼伤口严重感染的查拉宝蒂于15日在医院病逝。母亲的意外去世让索门愤怒异常,当天他纠集了一帮家属,他们坚决要求严惩玩忽职守者。

  太常见医院老鼠与病人同眠

  据报道,在印度,由于私人医院收费昂贵,成千上万名印度穷人和中产阶级居民只能到费用相对低廉的国营医院去看病,导致医疗条件相对较差的国营医院经常人满为患,在一些条件简陋的国营医院中,经常能看到老鼠、野猫和野狗四处乱窜,它们有时甚至闯到病人床上,与人共眠。袁海兰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