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严肃点,打劫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7 都市快报

  打劫究竟有没有技术含量,也许只有劫犯自己知道。但对于大多数选择用这种方法获取钱财的人来说,不管技术过不过硬,首先态度要严肃,否则,人家会以为他神经不太正常。

  但最近,美国就有这么一个“极不严肃”的劫犯,一连“成功”打劫了4家银行,而劫犯却是一个只有19岁的妙龄少女。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小姐每次都是用一副太阳镜卡住黑发,一边打着手机一边走进银行,然后信步走到出纳员面前,随手打开皮包,掏出手枪,接着把一个事先准备好的盒子放在柜台上,盒子上贴着一张便条,上面写着:“给你40秒钟,把所有的钱都放进盒子,不要乱动。”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她竟然始终拿着手机跟电话那头的人聊天。

  看到劫犯竟然这么“不严肃”,出纳员一头雾水。但当看到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自己时,才恍过神来,慌忙照着便条上的吩咐照做了。

  然后,这位女劫匪便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银行,完成了一次打劫。

  全美国的人这下都傻了,抢银行竟然也能这么“潇洒”。但幸好银行的摄像头把劫匪的一切行动都记录了下来,15日凌晨,警方终于将这个少女劫匪抓住了。

  她可能会在今天出庭受审,但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她究竟为什么要一边打手机一边抢银行呢?只是想显得若无其事,还是电话另一端有人在指挥她。

  打劫要严肃,或许是一种“职业精神”。同理,在法庭上受审的囚犯,无论是被冤枉的还是罪有应得的,首先也要保持严肃,否则,就有可能招来皮肉之苦。

  这一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就深有体会。

  16日,《印度快报》的一篇报道,曝出了老萨在法庭上遭人痛殴的内幕:今年7月底的一天,老萨被提审时,法官问他是否在海湾战争失败后残酷镇压了什叶派穆斯林的起义。

  老萨当即承认,既爽快又轻松,还自豪地说,他还派出了直升机扫射了什叶派圣地卡尔巴拉。

  几位法官接着问他,有没有袭击什叶派两名圣徒的清真寺。可老萨不仅装着没听懂,还故意侮辱地说道:“你说的是谁?哪两个混蛋?”

  孰料,老萨话音未落,身边两位脾气暴躁的书记员冲到他面前拳脚相加。老萨哪里受得了这等毛头小子如此无理,也抡起老拳愤然反击。

  但岁月不饶人,上了年纪的老萨毕竟不是对手。几个回合下来,他脸上便青一块紫一块的。

  唉!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啊。(主持人:张鹏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