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不信“中国威胁论”(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8 重庆晚报

  

小泉不信“中国威胁论”(图文)

  劳拉高兴地举着自己写的“永”字

  综合新华社消息11月16日上午,日本首相小泉和美国总统布什在日本京都迎宾馆举行了首脑会谈,并在会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确认两国首脑就加速协调工作,力争在明
年3月前最终确定驻日美军整编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强调应加强美日同盟关系。

  另据日本时事社报道,参加日美首脑会谈的美国高官透露,会谈中布什了解了小泉对日中关系前景的看法。小泉说,日中关系有困难,但贸易、投资等方面进展不错。小泉还认为,日中两国关系在加深,将来的前景是光明的。

  布什还请小泉谈了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的看法。小泉说:“我不相信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又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参议院副议长角田义一时指出,近年来中日关系遇到严重困难,症结在于日本领导人违背在历史问题上的承诺,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背离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另据台湾媒体16日报道,台湾无党籍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将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期间,前往会议举办地韩国釜山,抗议小泉一再参拜靖国神社。

  布什访日花絮

  劳拉挥毫写汉字

  中新网消息丈夫忙政治,老婆也没闲着。据日本时事社16日报道,布什总统的夫人劳拉16日上午前往京都下京区富小路通佛寺,在这里见识了一下日本的茶道,并跟着77岁的书法家泽田实学习写毛笔汉字。学了一会儿,劳拉在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永”字,她边写边说“今天我很高兴”。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