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枚火箭袭击中国驻巴公司(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9 重庆晚报

  

5枚火箭袭击中国驻巴公司(图文)

  去年5月发生在瓜达尔市的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资料图片)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每日新闻》报道,巴官方人士证实,一家中国建筑公司在该国海港城市瓜达尔的营地15日晚间遭到了火箭弹的袭击,多辆汽车当场被毁。但所幸的
是,中国的工程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未在袭击中受伤。

  威力惊人地面颤动

  消息人士称,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从达拉姆山向中国公司的营地发射了5枚火箭弹,其中2枚火箭弹落在营地的停车场并发生爆炸,造成数辆汽车被毁。另外3枚火箭弹落在了营地附近的开阔地带,威力惊人,整个塔拉地区的地面都在颤动。不过,所幸的是,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巴官方人士介绍说,这家中国建筑公司正在当地修建一条公路,将瓜达尔和马克兰市的图巴特地区连接起来。

  成员被捕报复袭击

  就在上周六,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了6名嫌犯,他们涉嫌于去年发动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名中国工程师死亡。而警方缉拿嫌犯的地点正好是15日发生袭击事件的瓜达尔市。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在被捕的六名嫌犯中,已有两人“宣称对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负责”。警方同时表示,嫌犯属于巴基斯坦反政府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阵线”。在当天的搜捕行动中,巴基斯坦警方还发现了一远程遥控爆炸装置及一些该组织的宣传册。有分析认为,15日晚间针对中国公司的袭击行动可能是该组织的报复行为。

  据悉,瓜达尔市位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以西约500公里,靠近伊朗边境,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援助建设。

  吴挺编译

  链接

  中国公司在巴遇袭一览

  2004年5月在该国海港城市瓜达尔港,一辆载有12名中国工程师的巴士正准备前往一处水坝工程工地,在途经一辆小汽车时,小汽车突然爆炸,造成3名中国工程师死亡,另有9名中国公民受伤。

  2004年10月2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其中一名工程师王鹏遇害。

  2005年10月中国工程师们乘坐的车辆在瓜达尔前往营地的途中躲过了一场地雷袭击,但车队的另一辆车触发了埋在路中间的地雷,爆炸造成两人受伤。

  综合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