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清华演讲 鼓励学子坚持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0 海峡都市报

  

施瓦辛格清华演讲鼓励学子坚持梦想(图)

  清华学生抢着和阿诺握手

  N钟荷

  本报讯“我会回来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前好莱坞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16日用他在电影《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结束了在清华大学的演讲,又一次漂亮地完成了主角谢幕。

  在短短二十分钟的演讲中,施瓦辛格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从儿时学骑自行车到健身健脑到竞选州长,所有的经历都证明要“keepyourdream(坚持梦想)”。

  比起从政生涯,学生们显然对施瓦辛格能娶到肯尼迪的外甥女做妻子更有兴趣。有学生问州长是否和夫人有过关于布什总统政策的争论。这时明星州长的幽默显示出来了:“我们总是在睡觉时讨论这些问题。”接着他正色道:“我并不总看我妻子眼色行事,并总是说‘yes’。”

  比起明年是否继续当州长,学生们显然对施瓦辛格明年是否继续拍电影更有兴趣。而这位好莱坞影星则说:“当我退休以后我可能会继续我的电影事业,而我现在所要做的还是当好州长。”继而很快把话题转到州长施政上来,“只要你有梦想,在加州就能实现。”施瓦辛格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