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援巴公司营地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1 海峡都市报

  N冰川国广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6日报道,巴官方人士证实,一家中国建筑公司在瓜德尔地区塔拉的营地15日晚间遭到火箭弹袭击,多辆汽车被毁。幸运的是中国的工程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没有在袭击中受伤。当地警方分析认为,这可能与曾袭击我工程师的6名嫌疑人于几天前被捕有关。

  五枚火箭弹

  瓜德尔当地政府官员16日向《黎明报》证实说,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15日夜从达拉姆山向中国公司的营地发射了5枚火箭弹,有2枚火箭弹落在营地的停车场并发生爆炸,数辆汽车被毁。另外3枚火箭弹落在营地附近的开阔地带,爆炸威力相当大,但是袭击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称,这家中国公司正在修建一条公路,将瓜德尔和马克兰地区的图巴特连接起来。上个月,中国工程师们乘坐的车辆在前往营地的过程中躲过了一场地雷爆炸,但车队的另一辆车触发了埋在路中间的地雷,爆炸造成两人受伤。

  巴军加强保卫

  袭击发生后,巴方立即加强对中国建筑公司营地的保卫,用铁丝网和屏蔽围栏等对中国工程师办公和生活营区进行围蔽,并在营区设置沙袋临时防御工事和碉堡,对营地四周的山区进行清查。

  巴方还加强对工地和营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当地民工需凭证经安全检查进出,经过车辆全部用防弹镜检查。

  一旦中国工程师离开工地,前后100米范围内将有警车开路,机关枪防卫。

  谁是黑手?

  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组织涉及这起袭击事件,但当地警方估计它与曾袭击中国工程师的嫌疑犯落网有关。

  去年5月3日上午8时20分左右,中港集团所属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的12名工程师遭遇路边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名工程师死亡。本月13日,俾路支省警方逮捕了此案的6名嫌犯,他们都是臭名昭著的分离组织“俾路支解放阵线”成员,其中两人已承认参与其中。因此,当地警方分析认为,有可能出于报复而导致他们再一次向中国公司发起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