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周末烧烤受“威胁”54万人罢工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宗日

  约54万澳大利亚工人15日举行了该国历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抗议总理霍华德提出的劳工改革法案。他们在各主要城市包括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等上街示威,令这些城市陷于瘫痪。

  罢工只是序幕

  罢工工人在多个大城市挥动横幅和标语示威,高呼反政府口号,指责霍华德政府干扰澳大利亚人正常生活及压迫工会,许多教师、护士、警察和消防员等也参加示威。

  据悉,悉尼有4万多人参加集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示威人数则估计逾17.5万人,市中心完全被人潮“淹没”。工会表示,全国各地举行的数以百计的示威活动共有约54万人参加。

  澳工会联合会女会长莎伦·伯劳透过电视设备,向全国各地的集会发表演说,警告这次全国大罢工只是反政府活动的序幕,各工会领袖已准备对抗到底。“澳大利亚工会的每个领导人都准备好了战斗。”

  缘自工会被压

  据报道,新的劳工关系法案被指削弱工会的谈判权力,转为按个别签订的劳工合约行事,雇主较容易开除工人和聘请新工人,新法案本月稍后将提交参议院表决。霍华德政府认为新法案有助创造就业职位及刺激经济,拒绝撤回方案。

  不过在野工党领袖比兹利及其他演讲者在示威集会上,指责霍华德这是在澳大利亚实行“美国主义”,打破了澳大利亚人一律平等的优良传统,而且会威胁到众人喜爱的周末烧烤。他说新法案会像白蚁一样腐蚀社会,剥削工人的工资。

  总理不为所动

  然而霍华德并不理会这些,他发誓会推动该法案。霍华德说:“天塌不下来,周末烧烤不会被取消,家长仍然可以和孩子们享受圣诞节。”

  而且代表雇主的澳工商总会称,95%以上的工人拒绝参加罢工,联邦政府也警告12万公务员勿擅离职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