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亚洲行 “大黄蜂”全程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8 海峡都市报

  N青参

  美国“空军一号”由战机保护着,载着布什总统再次飞临亚洲。布什此次亚洲之旅从11月14日开始,为期8天。

  特工随身跟

  吃喝自己带

  布什一出访,白宫就跟着“搬”。此次布什访问亚洲,除有部分美国空军人员随行外,还有250名全副武装的特工为代表团保驾。此外,布什的专用防弹轿车、军用救护车、通信指挥车也一同随行。布什爱吃的食品、饮用水乃至使用的汽油都自己携带。

  布什先前访问北京时,都住在国际俱乐部酒店。有媒体认为,预计这次他仍将在此下榻。为安全起见,美方将把整个酒店包租下来。

  此外,表面上看,保卫布什的是来自秘密特勤局的总统保镖。但实际上,美国国防部、国务院、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等都参与其中,涉及人数至少达上千人。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此次访华也不会例外。

  战机伴左右

  “闲杂”莫近前

  随着“空军一号”在华盛顿起飞、驾驶员将目标锁定东亚,“美国总统安全保卫程序”开始全面启动。在秘密特勤局的指挥和协调下,“空军一号”在美国领空内飞行时,美国国民警卫队和空军的战机轮流护航。而进入太平洋公海上空后,美国海军航空兵的舰载机部队担负起为“空军一号”护航的任务,通常执行任务的是F/A-18“大黄蜂”战斗机。

  2001年布什赴上海参加APEC会议时,中国破例允许美国战机护送“空军一号”,直接进入中国领空。而在此之前,美国总统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护航任务都是由中国战机完成的。

  除战机护航外,至少还有1架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预警机随行,目的是监测可能来袭的导弹的电波。一旦发现附近空域有威胁出现,护航的美军战机将依照指令对其进行拦截,甚至予以摧毁。

  上海很危险?

  纯粹是谣言!

  另据报道,针对近期有关上海面临恐怖袭击威胁传言,16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出,这是谣传。

  此间有境外媒体向焦扬发问,美国总统布什即将访华,因此有上海要被恐怖袭击之传言。对此焦扬当即予以否认,并表示上海市政府注意到近期全球范围内恐怖袭击活动的活跃,为此,对安全工作也给予充分重视,同时继续常备不懈做好有关反恐工作。这其中包括反恐演练等,但这些只是正常的例行工作。

  焦扬同时表示,尽管日常安全工作一直常抓不懈,但针对当前全球反恐形势,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为此也将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安全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