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伊使用白磷弹美官员说法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5日承认,美军在伊拉克使用白磷弹对付反美武装人员。这一说法与美国驻英国大使前一天的声明截然相反。由于国际公约禁止使用白磷弹对付平民,在媒体披露驻伊美军用之对付伊拉克平民和反美武装后,美国文武官员自相矛盾的解释无疑起到了欲盖弥彰的效果。

  最初,美国国防部否认美军用白磷弹对付反美武装,美国驻英国大使塔特尔14日也
写信给英国《独立报》说:“美国军队没将凝固汽油弹和白磷弹当作武器。”

  然而仅仅一天后,这种说法就被五角大楼发言人巴里·维纳布尔中校推翻。维纳布尔承认,驻伊美军确实在去年的军事行动中使用过燃烧弹。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在伊拉克)我们主要用白磷弹制造烟雾,不过,它是一种燃烧弹,也能用来对付敌方战斗人员。”

  白磷属于易燃物,如果人的皮肤沾上又不能及时去除,它的烧伤能一直达到骨头,其引发的浓烟也会对人眼造成严重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