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欲"恶补"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6 新闻晨报

  近来,关于德国总理施罗德卸任后的去向,世界各国媒体的报道可谓层出不穷。日前,德国报纸透露最新消息说,离开总理宝座之后,施罗德打算“恶补”英语,他已经报了名,并将于今年12月初到伦敦上英语速成班。

  下月初到伦敦上课

  据英国《卫报》11月16日报道,对曾经担任国家元首的政治家来说,迟早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卸任之后干什么。或许有的人选择“退隐江湖”,有的人转向商界打拼。不过,即将卸任的施罗德给了这个问题全新的答案。

  德国一家报纸透露说,施罗德准备在告别政坛后好好学习英语,并决定每天花几个小时来学习“纯正的英语”。为了迅速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这位曾执掌德国政坛7年的大人物还打算参加一个英语速成培训班。

  据悉,施罗德已经在英国首都伦敦的一家学校登记报名,将于12月初从德国飞往伦敦,在那里参加为期两周的英语速成班。

  但是,施罗德究竟会在伦敦的什么地方学习英语,德国总理办公室的发言人坚决拒绝透露,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

  施罗德要在离任后努力学英语,有趣的是,和他私交甚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对学英语热情十足。普京原先学的外语是德语,但当选俄罗斯总统之后,他萌发了学英语的念头。为此,克里姆林宫专门为他聘请了大学教授来上英语课。

  就这样学了几年英语,普京已经可以偶尔“露一手”了。在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录像中,普京发表了一段流利的英文演讲,给全世界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由于德国总理施罗德很快就将离任,很多人都在热闹地猜测着他今后的去向。除了要到伦敦学英语外,施罗德本人及其好朋友最近先后向媒体透露了他的部分打算,目前看来他的退休生活将十分丰富多彩。

  ■打算一:撰写回忆录

  施罗德11月初对德国媒体透露说,他打算撰写关于总理生涯的回忆录。

  ■打算二:重操旧业当律师

  11月初的一个演讲中,施罗德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律师,并热爱这个行业,离任后可能会重操旧业,继续当律师。

  ■打算三:进行绘画创作

  11月14日,施罗德的朋友、意大利艺术家布鲁诺·布鲁尼透露说,施罗德希望以后多从事有创造性的工作,如绘画。布鲁尼还预言施罗德将成为伟大画家。

  ■打算四:继续当政治人物

  施罗德自己对媒体表示:“我想继续当一个政治人物。”这句话推翻了此前关于施罗德要到俄罗斯商界发展等猜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