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拒绝朝鲜五步走弃核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9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黄杨

  早报讯 在釜山出席APEC会议的赖斯昨天会见了韩国外长潘基文,她在会谈中拒绝了朝鲜提出的五步走弃核方案。另外,对朝鲜提出的将开发援助方式转换成朝鲜希望的对朝支援方式的要求,赖斯也表现出否定态度。

  在刚刚结束的朝核问题第5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谈中,朝鲜提出了一个“分五步走的弃核路线图”。根据这一计划,朝鲜称自己将首先停止所有形式的核试验。第二步,朝鲜将停止进一步核武器生产活动,并同意在此期间不向其他国家输送任何核技术和核原料。尔后,朝鲜将先暂停并在其后最终放弃核计划,在这两个阶段,朝鲜将允许外界对其核设施进行检查。最后,朝鲜将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且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赖斯昨天就此表示:“给一得一的方式并不是好的方案。这只能耗费漫长的时间,而并不能有效解决问题。”

  潘基文在会谈中向美国方面称,为引导朝鲜进行经济改革和开放,不能只考虑给予一次性人道主义角度的支援,而是应该考虑发展合作方式的支援。据悉,赖斯对此表示:“要想提供这种方式的支援,必须得到国际金融机构等方面的支援。但朝鲜能接受这些机构希望具备的各种条件和透明度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