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积极评价巴以签署开放拉法口岸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3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1月16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6日在这里说,在欧盟、美国、俄罗斯和联合国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共同努力下促成的巴以之间开放拉法口岸协议,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向前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卜杜拉当天在会见来访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特使沃尔芬森时还强调,应采取更多的措施让巴勒斯坦人感受到以色列从加沙撤离后给巴人民带来的更多的
好处。他对国际社会为使巴以双方能在更自由的环境中和平相处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帮助,以便使他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阿卜杜拉希望开放拉法口岸协议的签署能有助于减轻巴勒斯坦人民所面临的经济困境,并能增加其与外部的贸易和投资交往。

  沃尔芬森指出,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将监督巴以双方切实执行该协议,并呼吁巴以双方为实现其目标增强信心,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他对阿卜杜拉为寻求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对最近安曼3家饭店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向阿卜杜拉和约旦人民表示慰问,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沃尔芬森是当天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短暂访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