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日关系 再陷领土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俄否认要与日共同开发北方四岛

  俄罗斯15日否认有关俄总统普京将向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提议共同开发存在领土争议的北方四岛的报道。日本《每日新闻》此前援引没有公开姓名的俄罗斯外交人士的话说,普京计划在21日访问日本时向小泉建议,俄日两国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北方四岛。

  但俄驻日大使洛修科夫否认了这一说法。日本外务省负责俄罗斯事务的一名官员也表示不知道所谓“共同开发”计划。他同时强调,日本不会改变在北方四岛问题上的立场。他说:“日本主张对这四岛主权的立场没有改变。除非俄罗斯承认日本对它们的主权,否则(俄日之间)就不会有和平协议,也不可能在争议地区展开经济合作。”

  另据共同社报道,俄罗斯负责外交事务的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15日透露,普京将于20日访问日本,目前双方在日俄签订和平协议的问题上仍有分歧,共同声明等政治文件的准备工作陷入僵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