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枚火箭击中我驻巴建筑公司 多辆汽车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14 重庆晨报

  据巴基斯坦媒体16日报道,在巴基斯坦承揽援建工程的一家中国建筑公司营地,于15日晚遭到5枚火箭弹的袭击,共有数辆汽车在袭击中被毁,幸无人员伤亡。当地警方分析认为,这可能与此前袭击我工程师的6名嫌疑人被捕有关。

  多名武装分子策划

  据报道,瓜达尔当地政府官员16日向巴基斯坦媒体证实说,当地时间15日夜晚,位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以西约500公里的瓜达尔地区的塔拉市,一伙武装分子从达哈姆山上向一个中国建筑公司营地发射了火箭弹。

  一位叫海达尔•卡里拉的地方政府官员说,至少有2枚火箭落在了中国建筑公司驻地,另有三枚落在了附近。“火箭弹的爆炸声传至很远,整个地区都有强烈的震动感”卡里拉形容说。

  事后,当地警方很快搜索了那一地区,在山坡上发现了武装分子还未来得及运走的发射架。警方还表示,至少有3到5名武装分子联手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

  幸无人员受伤

  当地警方还证实说,无人员在袭击中受伤或丧生,但2枚火箭弹落在公司驻地的院子中,炸毁了多辆汽车,院子停车场也被部分损坏,另外3枚火箭弹射偏,未造成任何损失。

  有消息称,当时许多员工正露宿在工地,因此躲过了一劫。据悉,这家中国公司正在修建一条从瓜达尔至马克兰地区的图巴特之间的准高速公路。

  疑与凶手被捕有关

  本月13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警方逮捕了6名涉嫌参与去年5月在瓜达尔市针对中国工程师的汽车炸弹爆炸案的嫌犯。这6人均属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臭名昭著的分离组织“俾路支解放阵线”,其中两人已承认参与了爆炸事件。因此,当地警方分析认为,这次针对中国公司的袭击可能是该组织的报复行为。成汉平编译

  中国公司在巴遇袭情况

  2004年5月3日,一辆载有12名中国人遭到路边汽车炸弹的袭击,造成3名中国工程师死亡,另外11人受伤。

  2005年10月,中国工程师们乘坐的车辆在瓜达尔前往营地的途中躲过了一场地雷袭击,但车队的另一辆车触发了埋在路中间的地雷,爆炸造成两人受伤。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