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院要求明年逐步从伊撤军 驴象两党齐心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14 重庆晨报

  作为美国国内对伊拉克局势越来越感到不安的一个表现,美国会参议院15日通过决议,要求布什政府明年让伊拉克部队承担起更多安全责任,为美军的逐步撤离创造条件。

  参院当天以79票赞成1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由参院共和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和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起草的这项决议。

  决议说,2006年“应当是向完全恢复伊拉克主权转变的一个重要阶段”。而只有让伊拉克人承担起自己国家的安全职责,美军才能开始分阶段撤离。决议还要求白宫每隔90天向国会汇报伊拉克问题的进展。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说,这项决议的通过是“我们的共和党同事们第一次与民主党人站到一起,坚持要求政府明确给出一个伊拉克战略”。

  参院15日通过的这项决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它将被包括在一项国防拨款法案中。当天晚些时候,参院又通过了另一项国防拨款法修正案,要求给予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囚犯向联邦上诉法院提起上诉的权利。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