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小泉话中有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傍美国很重要

  受到布什赞扬,小泉趁机为自己的外交政策辩护,声明日美同盟对地区和世界皆为好事。“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日美关系太好,日本可能会迷失方向。”小泉说,“我完全不同意这种看法。”“我始终如一的立场是,日美关系越紧密越亲近,与中国、韩国、亚洲国家和国际社会建立良好关系的可能性就越大。”小泉说。

  美联社和法新社在对小泉讲话报道中,引述完上述言论后,皆插入背景说明,因为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日本与邻国关系正陷入“冰期”。

  布什此次日本之行还大有收获。小泉表态要以实际行动,推动日美军事同盟大调整的进程。对日本何时解除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布什说得不多。外电分析认为,这个问题可谓“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共同社说,日本政府最早有望在12月解禁美国牛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