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意大利将联合制造多用途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6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16日在国民议会宣布,经过长达3年的努力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制造海军多用途护卫舰的合同终于签署。

  阿利奥-马里说,该合同涉及的总金额高达110亿欧元,是迄今欧洲大陆国家间最大的海军合作项目。该合同规定将为法意两国海军建造27艘护卫舰,其中法国17艘,可以很大程度地更新海军的装备。

  阿利奥-马里说,由于这项计划也属于2002年由法、德、意、英联合成立的“欧洲联合军备合作组织”的第一个海军项目,因此该合同的签订和执行也将有利于法国和意大利海军为欧洲防卫务作出贡献。

  多用途护卫舰主要用于反舰、反潜艇和对陆攻击等海上行动。该项目中的法国17艘护卫舰的造价预计为65亿欧元,首批舰只将于2011年交付使用,可以替代法国海军目前使用的“乔治·莱格”级、“图维尔”级反潜驱逐舰以及“阿维苏”级防空巡洋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