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小泉京都言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24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16日,布什与夫人劳拉一行抵达日本,受到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热烈欢迎。布什与小泉随后举行闭门会谈,就两国军事同盟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而室外,“反布”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起。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和演讲中,高调评价了他本人与小泉、美国与日本之间的亲密关系。布什特别称赞小泉在推动日本经济改革中所显示的能力,说小泉为推动邮政民营化改革
而在9月解散国会提前选举是“有勇气的决定”。布什还说,美日关系是“建立在共同价值观,共同利益和对自由共同承诺上的平等伙伴关系”。

  受到布什赞扬,小泉趁机为自己的外交政策辩护,声明日美同盟对地区和世界皆为好事。

  小泉积极协助的态度正是布什所需要的。此前有分析指出,布什日本行的现实目的之一就是督促日切实履行双方10月底达成的机场搬迁和军事调整协议,争取在明年3月之前发表关于驻日美军整编的最终报告,为驻日美军整编和美日全面实现军事一体化扫清障碍。

  与此同时,反对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抗议者也涌上京都街头,用反战口号“迎接”布什到来。约400名抗议者参加了游行,其中包括不少侨居日本的美国人。他们抗议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要求美国撤走驻日本冲绳岛等美军基地的部队。

  “美国军事基地给冲绳岛民众带去了痛苦。京都是个小城市,但我们不能坐视不管。”当地居民说,“布什的战争必须结束。”一个标语牌写道。(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