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表示坚决支持日本当“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0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京都(日本)11月16日电(记者 惠晓霜)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京都就两国关系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两人在会谈中强调了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加强这一关系。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小泉说,美国是日本“不可替代的同盟国”。日本同美国的关系越紧密,就越能够同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布什说,美日关系是“重要的”和“牢固的”,这种牢固的关系能使两国承担起维护和平的责任。布什还表示坚决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