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铆上中情局运囚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西班牙《国家报》15日曝料说,美国中央情报局运送“恐怖嫌犯”的飞机曾在一年内至少10次借用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的机场“歇脚”。

  《国家报》说,西警方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与中情局有关的4架飞机曾在2004年1月22日至2005年1月17日间至少10次停于地中海上的巴利阿里群岛。这些飞机属于一家与中情局有关联的私营公司。警方还发现,飞机上多数乘客拥有外交人员身份。

  《国家报》说,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毫不怀疑”这些飞机与美国中情局有关。而且,国家情报中心在得到报告后曾要求中情局不要让运送“嫌犯”的飞机降落于西班牙机场。《国家报》的报道震动西班牙朝野。内政大臣阿隆索15日表示,此事如果属实必将影响到西美两国外交关系。阿隆索还说,已有一名法官就此展开调查。

  到目前为止,这一事件的两大主角———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和美国中情局仍未作出任何表态。(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