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切尼前办公室主任并非特工门泄密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特工门”案件愈演愈烈,11月16日又把另一名布什政府高官牵扯进来。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称,该报编辑鲍勃·沃德伍德指出,在中央情报局特工普莱姆女士被公开身份的大约1个月前,他从至少1名布什政府高官那里得知普莱姆的身份,而此人并非是目前已遭起诉的副总统切尼前办公室主任利比。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沃德伍德14日在持续2小时的作证过程中告诉负责“特
工门”案的特别检察官菲茨杰拉德,那名高官在2003年6月中旬向他泄露了普莱姆的身份。

  另据美联社报道,沃德伍德和该报其他编辑不愿透露这名高官的身份,而只是指出他不是利比。美国总统布什的“头号军师”卡尔·罗夫的发言人说,此人也不是罗夫。

  利比的律师指出,沃德伍德的证词对利比的罪名提出了质疑。律师说:“现在,菲茨杰拉德先生会承认,他以前在电视上宣称利比是第一名泄密者的说法是错误的吗?”

  上个月,利比因卷入“特工门”案被正式起诉,罪名包括妨碍司法公正和做伪证等。在起诉书中,罗夫也被提及,但没有被点出名字。(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