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国营医院曝丑闻,病人左眼被蚂蚁啃成窟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据印度媒体16日报道,素以卫生状况糟糕著称的印度国营医院日前惊曝一起让人咋舌的医疗丑闻:一名糖尿病女患者因眼睛肿胀在当地一家国营医院住院治疗后,于13日疼痛难忍尖叫呼救,而医院护士却告诉她这是“正常反应”。次日,当女患者的儿子揭开她左眼的绷带时,惊讶地发现她的眼球已经被数百只蚂蚁啃出了一个大窟窿!15日,该女患者终因伤口感染过度不幸去世。

  护士对病人疼痛不闻不问据报道,加尔各答市妇女查拉宝蒂现年55岁,双眼一直毛病不断。11月初她感觉左眼肿胀不堪,并于7日因病情加重被送入加尔各达市国营的萨姆布胡·纳斯医院住院治疗。

  在给左眼上了眼药之后,医生为查拉宝蒂缠上了厚厚的绷带和纱布。此后数天,查拉宝蒂一直静静地躺在医院病床上。13日晚上,正在熟睡中的她突然感觉左眼一阵阵钻心疼痛,不禁发出一阵阵惨叫大声呼救。但是值班护士却熟视无睹地称,重度糖尿病人眼睛感染后感觉剧烈疼痛“很正常”。

  蚂蚁将病人左眼啃成窟窿14日晚,查拉宝蒂的儿子索门前来探望时注意到她的左眼部位的绷带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蚂蚁,于是立即向护士小姐进行了报告。然而后者却态度冷漠地表示,帮助病人清理蚂蚁并非她的分内之事。无奈之下,索门只得自行将缠在母亲眼睛上面的绷带解开。打开一看,他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母亲左眼眼睑早已“不翼而飞”,而眼窝部分此时只剩下一个深深的窟窿,数百只黑色的蚂蚁正忙碌地爬进爬出!

  显然,查拉宝蒂的左眼球早已成了它们的“盘中美味”。更为不幸的是,左眼伤口严重感染的查拉宝蒂于15日在医院病逝。母亲的意外去世让索门愤怒异常,他坚决要求医院严惩玩忽职守者。

  医院四害横行与病人同眠医院的主管苏库马尔15日表示:“其实蚂蚁袭击糖尿病病人并不罕见。目前我们已成立了一个5人委员会,专门调查这起事件。随着案情的水落石出,相关当事人一定会受到严办。”

  众所周知,以数百万贫民和中产阶级为医疗对象的印度国营医院素来拥挤不堪,院内乱窜的老鼠和流浪的猫狗随处可见,即便它们与病人同床共眠也并不罕见。袁海木子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