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与马其顿两国总统表示发展各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阿尔巴尼亚总统莫伊休同来访的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16日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一致表示,两国要进一步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

  莫伊休说,两国在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特别是经贸领域的合作以及维护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加入欧盟和北约而进行的改革等方面,都持有相同的立场。

  茨尔文科夫斯基说,马其顿将尽一切可能,帮助阿尔巴尼亚克服目前出现的电力危机,马方将专门启动一座仅在紧急时使用的热电站,以便为阿提供电力并与阿方建立危机热线。

  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莫伊休说,阿尔巴尼亚欢迎联合国安理会最近作出的有关启动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决定,认为这一谈判对巴尔干地区十分必要。

  茨尔文科夫斯基重申,马方支持启动科索沃的最终地位问题谈判,支持通过谈判产生并为国际社会所接受的任何解决方案。

  茨尔文科夫斯基是当天上午抵达这里对阿尔巴尼亚进行为期2天正式访问的。当天,双方还签署了保护情报协议、开辟新的边界口岸协议及文化和旅游协议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