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下室惊现百余被虐囚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7 重庆时报

  

地下室惊现百余被虐囚犯(图)

  伤痕累累的囚犯在巴格达一家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本报综合消息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俘虏的丑闻早已屡见不鲜,然而,没想到现在伊拉克政府也陷入到虐囚丑闻中去了!据路透社报道称,伊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15日说,巴格达一座隶属于伊内政部的建筑的地下室内发现了173名囚犯,其中许多人有遭受过虐待的迹象:他们面容憔悴、营养不良;有的身体已
瘫痪;有的甚至还被剥皮。而揭发这起丑闻的竟是美军士兵。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人为何受拘捕和关押。但有关部门怀疑这些人与反对伊过渡政府的逊尼派武装有关。逊尼派人士则认为,此事与内政部有关。

  虐囚丑闻的出现对伊拉克现政府是一个不小的打击。15日总理贾法里紧急召开记者会称,过渡政府将成立专门委员就此事展开调查。全部调查工作有望在2个星期内完成。

  现在,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正在计划发动更多的突袭,对于内政部设在巴格达的每个监狱都要清查一遍。

  据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报道,国际社会最近一直在向美国施压,要求美国将关押恐怖分子的监狱透明化。布什政府也极力想摆脱美国与虐囚有任何关系。

  国际特赦组织对贾法里要求调查虐囚事件的决定表示欢迎,同时要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日内瓦的国际红十字西会则表示对于伊拉克内政部的监狱情况不了解,称想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相关新闻书记员对老萨大打出手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一名消息人士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接受审问时没有露出任何怜悯之情,并因侮辱一名什叶派而挨了打。

  该消息人士是伊拉克律师,他曾在伊拉克最高法院向调查法官通报情况。他称萨达姆在被讯问是否在1991年海湾战争战败后残酷镇压什叶派时挨了打。这名律师说,萨达姆承认曾使用直升飞机扫射卡尔巴拉城的平民,并称袭击目标是全副武装的反对派人士。

  律师透露,在审讯中,萨达姆被问及什叶派的清真寺当时是否也是袭击目标时,萨达姆起初装作没有听懂调查法官所说的是谁。“你说的是谁,那些蠢蛋么?”萨达姆随后说。

  他的侮辱言辞激怒了两名做笔录的法庭书记员,他们冲过来就向萨达姆大打出手……直到主审法官介入将他们拉开。律师称,萨达姆的前额有一小块淤伤。他挨打时,守在门外的美国看守非常开心,却对打架事件不闻不问。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