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离婚政客患“前妻恐惧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7 重庆时报

  

美离婚政客患“前妻恐惧症”(图)

  杰莉·赖安

  

美离婚政客患“前妻恐惧症”(图)

  贝蒂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很多美国政客给人的感觉都有点牛气哄哄的,仿佛全世界就数他厉害。然而美国政客也有三怕,一怕性丑闻,二怕离婚闹得人尽皆知,三怕前妻在关键时刻出来捣蛋,影响自己的政坛前途。据悉,很多离过婚的美国政客都栽在了前妻的手中,导致自己竞选州长、参议员甚至登上总统宝座的美梦落空。

  离婚文件毁掉议员新星

  美国伊利诺斯州共和党政客杰克·赖安本是2004年伊利诺斯州竞选参议员的首要候选人,然而他和前妻杰莉·赖安的一份离婚文件却彻底毁掉了他的议员梦。这份离婚文件显示,赖安竟然是一个性变态,他曾屡次将妻子杰莉骗到纽约和法国巴黎的性俱乐部,要求她公开表演。

  当这份爆炸性离婚文件在杰克竞选参议员时曝光后,伊利诺斯州人民无论如何也不会支持一个性变态者竞选参议员了。在舆论压力下,44岁的杰克被迫退出了参议员竞选。

  威逼离婚被迫退出政坛

  据悉,美国已故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的儿子约瑟夫·肯尼迪本是马萨诸塞州的一名众议员,然而他的前妻谢拉·朗奇·肯尼迪在1997年出版了一本书,宣称约瑟夫曾用恐吓威逼的方法使她同意离了婚。约瑟夫·肯尼迪当时正是马萨诸塞州最热门的民主党州长候选人,然而前妻的一番评论彻底搞臭了他的名声,导致他不得不发表一项声明,宣称自己将彻底退出政坛。

  被告钱来路不明丢掉议员

  而美国佐治亚州前民主党参议员海曼·E·塔马吉则因离婚弄丢了议员宝座。1976年,塔马吉和妻子贝蒂·塔马吉离婚,3年后,贝蒂·塔马吉向美国参议院道德委员会报告,她的前夫曾将数万美元的现钞绑成小包,私藏在自己的外套口袋里,但贝蒂故意没有说明这些钱的来路。美国参议院道德委员会立即对塔马吉展开调查,第二年,塔马吉就丢了参议员宝座。

  喜新厌旧难获公众原谅

  2002年,美国阿肯色州前参议员蒂姆·哈钦森进行参议员连任竞选,可他当时他刚刚抛弃了结婚29年的发妻,和一个年轻的女助手结了婚。尽管哈钦森宣称上帝会原谅他的行为,但阿肯色州选民显然不会原谅他。他在那年的议员连任竞选中惨败给了自己的民主党竞选对手马克·普里尔。沈志真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