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病人眼球被蚂蚁啃出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0 南京晨报

  一名55岁的印度女病人因角膜手术并发症住进了孟加拉邦加尔各答市一家医院,然而令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是,一群饥不择食的蚂蚁竟然在夜间偷偷钻进了这名老妇的左眼绷带内,将她的眼球啃出了一个大窟窿!当这名女病人痛彻心肺地惨叫呼救时,医院护士竟然不肯揭开绷带为她仔细检查一下,竟称女病人眼部疼痛只是正常的术后反应。第二天,这名不幸的女病人就因病情恶化痛苦地死去。

  病人角膜手术住院治疗

  据报道,这名惨遭蚂蚁啮眼的印度女病人名叫高莉·查克拉伯蒂,现年55岁,居住在印度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市。不久前,查克拉伯蒂因为左眼产生视力问题,在该市国营的萨姆布胡纳什学者医院接受了角膜手术。然而手术没几天,查克拉伯蒂就出现了并发症,因眼部感染等问题于今年11月5日再次来到该医院诊治。医生给她的左眼重新消毒并用绷带包扎起来后,要求她在医院再住几天院,顺便治疗体内血糖过高等其他病症,等彻底康复后再回家。

  护士对求救声置之不理

  11月13日晚,躺在病床上的查克拉伯蒂突然感到绷带下的左眼仿佛有无数只蚂蚁在爬,没多久她就感到针刺般地尖锐疼痛,查克拉伯蒂发出一声又一声惨叫,并向附近的值班护士高声呼救。然而那名当班护士压根儿没想到为查克拉伯蒂取下绷带仔细进行检查,而是爱理不理地对她称,她的眼部疼痛只是角膜手术后伤口遭遇感染的正常反应,根本用不着大惊小怪。由于查克拉伯蒂整夜都在不停地痛苦呻吟,那名护士实在受不了她的呻吟声,竟然嫌恶地离开病房,任由查克拉伯蒂一人痛苦地呻吟。

  左眼竟被啃出一个大洞

  直到14日早晨,查克拉伯蒂的儿子苏曼赶到医院探访母亲时,发现查克拉伯蒂正在病床上痛苦地不停翻滚和呻吟,细心的儿子注意到母亲的脸颊上竟然有几只蚂蚁,他立即解开覆盖母亲左眼的绷带,震惊地发现母亲的左眼上竟然黑压压一片聚满了黑色的蚂蚁!当儿子苏曼将密密麻麻的蚂蚁全部移除后,才发现母亲的左眼球已经被蚂蚁啃出了一个可怕的窟窿!原来,由于查克拉伯蒂患有糖尿病,她眼内富含高血糖的泪液竟然引来了成群饥不择食的蚂蚁,它们钻入绷带底下,将查克拉伯蒂的左眼咬出了一个洞!

  病情恶化不治身亡

  15日,饱受痛苦折磨的查克拉伯蒂终因病情恶化,在医院中不治身亡。查克拉伯蒂的家人悲痛欲绝,拒绝在没有进行尸检的前提下接收患者的尸体。亲人们已经向当地警察局提起诉讼,控告该医院医生和护士玩忽职守,直接导致了查克拉伯蒂身亡。印度孟加拉邦卫生部长苏里亚坎塔·米什拉从媒体报道中得知这起惨剧后,已经下令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据该医院负责人苏库马·达斯称,他已经组成了一个5人小组负责调查这起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