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联合国讲话有点不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0 南京晨报

  由于涉嫌在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有违规行为,联合国高官约瑟夫·斯特凡尼季斯于今年5月31日被安南秘书长下令开除,从而成为了首位也是惟一一位因“石油换食品”丑闻而被解雇的联合国高官。然而上周,联合国上诉委员会“联合纪律委员会”作出裁决,认为联合国对斯特凡尼季斯处理不当,安南不得不于11月15日宣布收回开除斯特凡尼季斯的决定。

  上周,“联合纪律委员会”认为,60岁的斯特凡尼季斯在“石油换食品”丑闻中成为了联合国的“替罪羊”,联合国对其作出的处理受到了当时“政治氛围”的影响。委员会建议,让斯特凡尼季斯复职,向他发出书面道歉,并赔偿其精神和名誉损失费20万美元。

  对于这个裁决结果,安南表示,可以收回开除决定,并表示斯特凡尼季斯可以根据原计划在9月退休,联合国将向他补发5月到9月这4个月工资。但安南拒绝按照裁决的要求向斯特凡尼季斯道歉并做出额外的赔偿。安南坚称,斯特凡尼季斯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确实存在违规行为,档案中将继续留下他曾经遭到处分的记录。联合国副秘书长伯纳姆按照安南的指示,于14日向斯特凡尼季斯发去一封信,重申斯特凡尼季斯仍然有罪,并指出委员会的裁决结果存在缺陷。

  对此,斯特凡尼季斯说:“道歉并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联合国必须承认他们作出了一个如此不公正的决定。”其律师表示,安南作出的这些决定不过是为了“掩盖他自己的错误”,他的当事人将继续提出上诉,以洗清“罪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