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政要闻--德国新政府:坚持不向伊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即将上任的德国新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16日说,德国新政府上台后将维持现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不会向伊拉克派兵。(据新华社电)

   英国 巴西青年死于“达姆弹”

  

  据新华社电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说,今年7月伦敦警察误杀巴西青年事件中,警方使用的子弹竟然是国际公约禁止使用的“达姆弹”。

  “达姆弹”在击中目标后会爆裂成碎片,从而对中弹者造成严重伤害。早在1899年的国际公约《海牙宣言》中,“达姆弹”就已被宣布为违禁武器,但英国目前并没有法律明确禁止警察使用这种型号子弹。

  《每日电讯报》说,巴西青年德梅内塞斯遭误杀事件被认为是英国警方第一起使用“达姆弹”,这也将再次引起有关误杀事件的争议。

  美国 承认在伊使用“白磷弹”

  据新华社电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巴里·维纳布尔中校15日承认,美军在伊拉克使用白磷弹对付反美武装人员。

  白磷属于易燃物,在战争中常被用作制造烟幕,但如果人的皮肤沾上又不能及时去除,它的烧伤程度能一直达到伤者骨头,其引发的浓烟也会给人眼造成严重伤害。对于是否应将白磷弹作为武器对付敌对人员,学界争议相当大。目前,国际公约只规定白磷弹不能用于对付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