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巴公司营地遭火箭弹袭击 疑恐怖分子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巴基斯坦《黎明报》16日报道,一家中国建筑公司在瓜德尔地区塔拉的营地15日晚间遭到火箭弹的袭击,多辆汽车被毁,幸运的是中国工程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没有在袭击中受伤。

  五枚火箭弹射向建筑营地

  据巴基斯坦官方人士向《黎明报》证实,15日夜,人数不详的不明身分武装分子从达拉姆山上向瓜德尔地区塔拉中国建筑公司营地发射了5枚火箭弹,其中2枚火箭弹落在营地的停车场并发生爆炸,多辆汽车被毁。另外3枚火箭弹落在营地附近的开阔地带,爆炸威力相当大,震感非常强,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据《黎明报》报道,遭袭击的中国建筑公司正在修建连接瓜德尔和莫克兰地区图尔伯德的等级公路。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遇袭击险情今年也并非第一次,上个月,中国工程师们乘坐的车辆在前往营地的过程中躲过了一场地雷爆炸,但车队的另一辆车触发了埋在路中间的地雷,爆炸造成两人受伤。

  巴军加强保卫力量

  最新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方面立即加强了对中国建筑公司营地的保卫,巴军加强外围警卫,用铁丝网对中国工程师办公和生活的营区进行围蔽,在营区设置沙袋临时防御工事和碉堡,对营地四周的山区进行清查,同时加强对工地和营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当地民工需凭证件经安全检查进出,经过车辆全部要经过防弹镜检查。

  一旦中国工程师离开工地,那么前后100米范围内会有警车开路,重武装保卫。

  疑遭恐怖分子报复?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遇致命袭击多次,去年5月3日上午8时20分左右,中港集团所属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的12名工程师乘车前往巴基斯坦瓜德尔港口工地,途中遭路旁汽车炸弹袭击,导致中方3名工程师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

  中国工人遇袭事件发生后很长时间没有逮到凶手。直到本月13日,据巴基斯坦“今日”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警方逮捕了6名涉嫌参与去年5月在瓜德尔市针对中国工程师的汽车炸弹爆炸案嫌犯,在这种情况下,其未落网同伙报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