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美官员:扎瓦赫里向扎卡维要钱 基地陷入财政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及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16日称,最近截获的“基地”组织密信显示,“基地”正面临财政困难。

  密信出自“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之手,收信人是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利维说:“扎瓦赫里在信中写到:我没钱了,给我些钱,我一点钱都没了。”利维认为这是件好事,扎瓦赫里没钱了,而他以为扎卡维会有很多钱。

  在信中,扎瓦赫里告诉扎卡维说:“新的(资金来源)线路正在开发,我们需要支付一笔钱。因此,如果你能送来大约10万(美元),我们将非常感激。”

  利维说,他不能公开过多的细节,还有其他证据可以显示,过去几个月内,“基地”组织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筹资活动已经受到严重遏制。

  美国情报官员上个月公开了这封密信,但“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随后发表声明宣布,美军宣称的所谓“基地”密信是伪造的。美国安全部门官员一再重申,他们确定信件的真实性。但一些美国反恐专家表示,从信件的风格和部分内容上看,他们怀疑它可能是假的。(常烨)(专稿)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