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日遭遇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15日,布什与夫人劳拉一行抵达日本,受到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热烈欢迎。次日,布什与小泉闭门会谈,但室外“反布”与“挺布”的声音交织响起,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根据布什热爱棒球的喜好,小泉专门安排了日本“本垒打大王”王贞治到机场迎接布什夫妇。16日,小泉还亲自导游,带布什夫妇参观京都著名古迹金阁寺。在金阁寺,小泉
一心要教布什如何虔诚敬佛,如何做祈求的手势,似乎忘了布什是个基督徒。劳拉只好出面给小泉捧场。

  虽然布什只在日本呆一天,但京都府不仅动用了全部3000多名警察,还从其他府县征调了2800名援兵。此外,日本政府从11日起就把布什要光顾的地点列为禁区,并派重兵24小时把守。16日,京都共有15条线路的公共汽车被迫停运,1万人受到影响。

  就在小泉殷勤招待布什的同时,抗议民众也没闲着。16日,东京美国大使馆前聚集了50多名抗议民众,他们高举着“美军全部撤出”的横幅,要求“马上关闭普天间机场”,“布什滚出去”。而在示威群众对面,日本右翼团体用喇叭高喊“欢迎布什”,抗议和欢迎声此起彼伏,气氛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