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诺清华避谈电影 《终结者》台词结束演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6 国际在线

  

阿诺清华避谈电影《终结者》台词结束演讲(图)

  国际在线消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我做州长不是为了钱,而是想为加利福尼亚州和美国尽自己的力量!”昨天上午,在世界影坛被称为超级硬汉的阿诺德·施瓦辛格来到了清华大

  学演讲。他的身份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在40分钟的演讲和答问中,这位身着西装和领带的州长很少谈及电影,在用个人经历激励清华学子坚持梦想的同时,他的话题始终没离开加州的发展。

  鼓励学生坚持梦想

  “5年前我来中国主要是为了推广自己的电影,这一次我来主要是推动加州与中国的经济交流!”昨天10点15分,施瓦辛格在演讲一开始就道出了他到中国的目的。

  简单的寒暄后,施瓦辛格以梦想为主题展开了演讲,“不管你有没有钱或工作,不管你是受过短暂的挫折和失败,只要你坚持自己的梦想,就一定会成功!”施瓦辛格说,自己小时候体弱多病,后来竟然喜欢上了举重,最初也受到了一些人的嘲讽和质疑,可经过潜心苦练,他最后铸就了一副强壮的身板,并赢得了世界级比赛的健美冠军,而在随后的从影、从政过程中,外界的质疑也从未中断过,可他没有动摇,最后还是一个个地将梦想变成了现实。“你们应该走出去,大胆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你们的学校,为了中国,为了世界!”语毕报告厅内掌声雷动。

  真诚博得热烈掌声

  在提问环节,一位叫周光的大一学生说自己的表弟非常喜欢施瓦辛格,而表弟最近却出了车祸,希望施瓦辛格能写几句鼓励的话给表弟。由于紧张,周光一开始的英语表述施瓦辛格并未听懂,经助手翻译后,施瓦辛格当场表示,自己一定会满足他的要求,并称,如果周光愿意提供电话,自己愿意和他的表弟通电话鼓励对方。施瓦辛格一席话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听众,全场响起了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终结者》台词结束演讲

  “I willbeback(我会再回来)!”昨天,演讲结束时,施瓦辛格巧妙地引用了自己在电影《终结者》系列中使用的那句轰动一时的经典名言,这句话曾被英国某协会评选为最受欢迎的电影台词。在听众的笑声和掌声里,施瓦辛格走下讲台与坐在前排的学生一一握手道别,见后排不断有学生拥向前排争着与他握手,他特意放慢了脚步,尽量多地满足了学生的握手要求。

  回访

  提问者与施瓦辛格合影

  昨天,在会场替表弟向施瓦辛格索要鼓励话语的周光成了“最幸福的人”。演讲结束后,施瓦辛格特意叮嘱助手将他单独叫到报告厅外,向他了解他表弟的情况,并与周光合影。他随后要了周光的电话和地址,并表示要将自己的签名照片和名片等一并寄给他,由他代为转交给他的表弟。周光说,施瓦辛格的真诚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来只想试一试,“没想到施瓦辛格会这么好!”

  花絮

  “硬汉”巧答尴尬问题

  有学生问,在对待布什政府问题上,他与夫人是否有争议?在家里谁做主?一开始,施瓦辛格并未听懂,明白意思后,他笑着说“难怪这个问题我没听懂!”随后他很快表示自己和夫人关系一直很好,有不同政见很正常,当然在家里“一切都要听夫人的!”(潘澄清)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