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与布什会谈 强调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6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京都就两国关系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两人在会谈中强调了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加强这一关系。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小泉说,美国是日本“不可替代的同盟国”。布什说,美日关系是“重要的”和“牢固的”,这种牢固的关系能使两国承担起维护和平的责任
。布什还表示坚决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关于反恐问题,小泉说,日本坚决支持美国的反恐行动。关于驻日美军调整问题,小泉表示将继续努力寻求驻日美军基地周边居民的理解和合作。小泉认为,美军的存在使日本人民“享受了和平与安全”,他们需要为此做出一些牺牲。

  关于两国的牛肉贸易争端,布什表示双方正在取得进展。日本两年前因为疯牛病问题全面禁止进口美国牛肉。日本政府有望在12月决定是否重新对美国开放这一市场。

  布什是15日抵达日本开始访问的,这是他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三次访问日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