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吁调查伊拉克虐囚事件 美否认影响对伊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1月17日电综合新华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又发生虐囚事件深表关注,并对伊拉克政府决定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表示欢迎。而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16日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伊方的调查活动会对美国的伊拉克政策产生不利影响。

  安南说,联合国曾经多次对伊拉克境内出现的违反人权的现象、特别是虐囚事件深
表关注。他指出,虐囚是一种违反人权的现象,他对伊拉克境内至今仍然存在虐囚现象感到忧虑,并呼吁伊拉克当局对虐囚事件展开调查,惩罚肇事者。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5日说,美军近日对伊内政部一座建筑的地下室进行突击搜查时发现了170多名伊拉克囚犯,其中大部分为逊尼派阿拉伯人。他们营养不良且身上有被粗暴殴打过的痕迹。贾法里说,政府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并将严惩虐囚者。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政府相信伊拉克政府会就有关伊拉克在押人员遭受虐待问题进行认真调查。

  埃尔利引用伊拉克政府关于就虐囚及全国各地监狱状况进行全面调查的表态,指出美国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伊拉克政府能够而且会就虐囚问题展开令人信服的调查。

  埃尔利还否认伊方的调查活动会对美国的伊拉克政策产生不利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