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专家称抗癌药物步入多靶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1 黑龙江日报

  法国癌症专家在本月初于巴黎召开的欧洲肿瘤大会上说,一种名为索拉非尼的肾癌新药采取“多个靶点”方式攻击癌细胞,在临床试验中表现出良好疗效,标志着癌症治疗正进入多靶点时代。

  这种新药已被证明对晚期肾细胞癌有明显疗效。最新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与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采用索拉非尼治疗能够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延长一倍。
所谓无进展生存期,是指患者在无明显肿瘤生长的情况下存活的时间。

  专家指出,肾细胞癌是成人中最常见的肾脏恶性肿瘤。目前肾细胞癌主要依靠手术治疗,传统的化疗药物对肾细胞癌疗效甚微或根本无效,而且副作用较大。与传统抗癌药物不同的是,新药索拉非尼选择性地针对癌细胞而不会影响正常细胞,所以副作用将不会像传统化疗药物那样严重。专家们预测,类似索拉非尼的多靶点药物,有望在未来20年内成为癌症的标准治疗药物。

  (新华社巴黎11月16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