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农组织估计巴基斯坦地震造成农业损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16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上个月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给当地农作物、畜禽养殖、农业灌溉基础设施造成的损失估计达4.4亿美元。

  当天粮农组织发表公报说,它已将这份有关地震对巴基斯坦农业造成损失的评估报告交给了巴基斯坦政府。这一由粮农组织专家参与的评估报告将为巴基斯坦方面制订灾后重
建计划提供重要的参考。据统计,巴基斯坦地震造成死亡人数达7万,在灾情严重的地区有些是全家人无一幸免,都死于地震之中。

  粮农组织指出,除带来巨大人员伤亡外,地震还造成能源、电力等当地重要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大约有一半的农业灌溉设施在地震中被毁,当地农牧民养殖的畜禽类动物大批死亡。此外,地震造成当地农作物明显减产,减产幅度大致在30%至75%不等。

  为此,粮农组织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帮助灾区重建进程。最近,粮农组织已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向巴基斯坦灾区提供2500万美元的紧急重建资金。迄今为止,粮农组织已拨出40万美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巴基斯坦农业地区的灾后重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