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石油换食品丑闻遭解雇 联合国官员获平反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今天5月因涉及“石油换食品”丑闻案而遭解雇的联合国官员约瑟夫·斯蒂芬奈兹已被证实无错,他将获得复职和两年的薪金赔偿。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斯蒂芬奈兹是在今年5月31日接到解雇信,指他在“石油换食品”竞标过程中向英国披露竞标资料,违反了雇员条例。

  斯蒂芬奈兹原本应该在9月退休。他遭解雇后,联合国仍支付他薪水直到9月。

  联合国助理发言人奥卡贝证实,联合纪律委员会上个月裁定,斯蒂芬奈兹没有在竞标过程中做错任何事,因此应获复职。

  联合纪律委员会已向斯蒂芬奈兹发出书面道歉,并将赔偿大约20万美元给他,以补偿这起事件对他所造成的困扰和伤害。这笔钱相等于斯蒂芬奈兹两年的薪金。

  委员会指出,它“同情斯蒂芬奈兹称自己在这起事件中成了‘代罪羔羊’,是因为当局要世界认为,他们采取了具体和果断的行动。”

  纪律委员会推翻斯蒂芬奈兹遭解雇的决定,可能会让原本就已丑闻缠身的联合国,陷入更尴尬的局面。除了石油换食品丑闻之外,维和部队涉及性虐待和前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涉嫌性骚扰下属等一系列事件,已让过去一年成为联合国最多灾多难的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