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5台龙门吊“全副武装”待开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一期工程1600米水工码头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东海大桥和桥面附属工程全部完成、水和电等市政配套设施画上句号……上海重大项目一号工程———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下月将开港迎“客”。昨天,记者从在深水港区召开的市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本月底之前,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将完成开港运营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全副武装”等待下月的开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由港区工程、东海大桥和芦潮港辅助作业物流园区三部分组成。昨天,记者在洋山深水港一期现场看到,15台桥吊、45台场地轮胎龙门吊、68台集卡和10台流动装卸设备已全部到位,并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东海大桥上,中央监控室土建和设备安装以及大桥照明和监控设施也安装完成,调试工作已接近尾声,大桥养护人员已经上岗操作。在芦潮港辅助区里,堆场和道路、危险品作业区所有工程已完成,查验广场里的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的配套设施建设正按时间节点有序地进行着。

  记者从深水港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发挥枢纽港的作用,洋山深水港已获准成为国内第一个享受“3+1”政策的保税港区。目前,指挥部正在陆续完成一期工程的剩余“功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月剩余的两个星期里,港区内将举行组织生产的模拟演练,还有口岸单位业务流程及快速处置重大事故的模拟演练等。另外,将完成港政、航政、工商、税务和外汇等相关管理准备工作。

  此外,洋山深水港区二期工程也开始起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