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科学家取得“头发革命”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对所有想把直发变成卷发、或者把卷发变成直发的爱美女性来说,将来的某一天,她们可以不需要任何烫发工具和产品的帮助,轻松拥有梦寐以求的发型。

  毛囊形态决定发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法国科学家日前首次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直
发、卷发之间存在结构性差异,这种差异直接影响一个人头发的模样。科学家相信,依据这一发现,他们今后能够迈出具有非凡意义的第一步:用某种特殊的药物甚至洗发水来直接控制头发的弯曲程度!对全球女性的头发来说,这绝对是一场不同寻常的革命。

  据悉,这些科学家都属于著名化妆品公司欧莱雅旗下的一支研究队伍,他们进行此次头发研究的目的,就是想找出头发弯曲或直顺的关键原因。经过研究,他们发现,其实弯曲的头发也好,直发也好,都与头发毛根下的毛囊密切相关,毛囊是否弯曲决定了一个人的头发是否弯曲。这支研究队伍的负责人伯纳德介绍说:“弯曲的毛囊产生了弯曲的头发。这是一个重大突破,因为在很长时间里,人们并不明白头发弯曲的真正原因。”

  有希望美发不伤发

  目前,尽管研究队伍还没有发现控制毛囊形态的“最关键因素”,但伯纳德表示,现在的发现给了他们这样一个信息:将来,可以通过使用某种荷尔蒙或药物来改变头发的模样。他说:“我们可以用生物学的方法来使弯曲的头发变直,反过来也可以让直发变弯。”他还解释说:“因为荷尔蒙和药物会对头发产生一定影响,这样我们就可以改变头发的样子。”

  当然,目前的发现仅限于发现阶段,科学家还没有具体进行下一步的研发计划。不过,科学家们相信,上述新发现将为爱美的人们提供一种更好、更温和的美发方式,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因为目前流行的各种烫发方式以及烫发产品,虽然可以很快让人们拥有想要的直发或卷发,但同时也容易对头发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此外,既然大家都能自己改变发型,要价昂贵的发型师们恐怕也要“下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