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患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纽约每日新闻》称,正在以色列访问的59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很可能患上严重抑郁症。但因担心影响夫人仕途,他只好秘密大量服用抗抑郁药物缓解症状,从而保持其“阳光总统”的形象。

  大嘴医生曝内幕

  据报道,这一密闻是由华盛顿政治专栏作家艾文•加赫尔13日在其网站上首次披露的。据悉,加赫尔本人也患有抑郁症,并长期在一位曼哈顿著名的精神病医师弗兰克•米勒那里接受治疗,而米勒医生恰好是克林顿私人医生的一名同事。

  据米勒医生称,自从克林顿在2004年9月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就渐渐开始出现抑郁倾向:他经常精神萎靡不振,并出现“记忆力衰退、迷惘、郁闷、口齿不清”等症状,并伴随“性欲下降”等问题,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怕影响夫人仕途

  据称,一年多来,克林顿一直在坚持大量服用百忧解(Prozac)等抗抑郁药物,从而缓解症状,保持在公众面前充满活力的“阳光总统”形象。但是,由于目前正是夫人希拉里谋划2008年竞选总统的敏感时期,克林顿只好对此秘而不宣,担心这一病情对夫人政治前途造成坏影响。

  心脏手术令脑部受损

  据透露,当时替克林顿动手术的医疗队发言人曾表示,他们在手术前就估计到克林顿术后,有可能出现若干“精神问题”,但认为“一年后症状就会消失”。而事实上,克林顿的“精神问题”至今已经持续一年多,甚至有专家担心,他可能终身都将忍受抑郁症煎熬。专家解释称,心脏手术病人之所以如此容易出现精神问题,是因为在手术期间,心脏必须暂时停止跳动,病人靠“心肺呼吸机”维持呼吸及血液输送。专家称:“当时在克林顿接受搭桥手术时,心脏停跳和使用心肺机的时间长达73分钟,大大超过标准。而心肺机很可能将一些微粒及细小的气泡,送进克林顿脑部,从而造成他脑部损坏。”

  克林顿发言人否认

  14日,克林顿的发言人杰伊•卡森矢口否认克林顿患上严重抑郁症的传闻。与此同时,当记者就此事采访“消息来源”米勒医生时,他也证实了加赫尔的说法,但拒绝对克林顿的“抑郁病情”发表进一步评论。(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