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明年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国参议院11月15日以79票赞成19票反对的明显优势,通过一项决议称,伊拉克人应该从明年开始承担本国的主要安全责任,以便美国分阶段撤军。不过,这项没有法律效力的决议没有就撤军制定时间表。

  据美联社报道,决议称,2006年应该是伊拉克实现完全主权的重要过渡期,伊拉克安全部队将在伊拉克安全事务中扮演主要角色,从而为美军分阶段撤离伊拉克创造条件。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指出,这个决议相当于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投下了不信任票,“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承认,(在伊拉克)坚持到底并不合理”。

  这个决议由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弗里斯特和军事委员会主席沃纳提出,在很大程度上与民主党提出的决议相似,只是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制定撤军时间表要求。在共和党的这份决议获得通过之前,民主党决议在参议院遭到否决。(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