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内阁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在约旦首都安曼本月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约旦国内安全饱受民众置疑。11月15日,包括国家安全顾问在内的11名约旦政府高级官员集体辞去职务,这是约旦政府自7月份以来首次进行内阁大改组,改组规模空前。与此同时,约旦政府颁布新规定,将加强对境内外国人的管理,严防外国恐怖分子再次发动袭击。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已任命约旦驻以色列大使马鲁夫
•巴希特为新任国家安全顾问,任命退役将军图尔克担任新的宫廷主管。据估计,辞去宫廷主管职务的法耶兹将出任参议院议长。

  截止到目前,包括3名自杀性袭击者在内,11月9日的酒店连环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至61人。美国驻约旦大使馆15日透露,又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美国人因伤势过重去世,使得遇难美国公民人数增加到4人。

  随着对爆炸女“人弹”萨吉达•穆巴拉克•阿特鲁•里沙维的审讯,有关此次爆炸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据知情人透露,里沙维的3个兄弟于去年被美军士兵杀害,这有可能是她决定参与自杀袭击的一个原因。据悉,对里沙维的审讯还将持续一个月,美国方面对审讯里沙维有着很高期待,希望通过她获得有关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的重要情报。(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