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游金阁寺京都遭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1 东方网-劳动报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一行当地时间16日上午8点离开京都迎宾馆,浩浩荡荡地前往在日本家喻户晓的金阁寺参观。

  京都是日本的古都,这里秋色正浓,血染似的红叶把这个城市打扮得格外迷人。当天,凡是布什车队经过的地方早早就实行了戒严,任何车辆都必须听从指挥。在沿途长达6公里的马路两边,每隔几十米就站着一个手里拿着短棍的警察,空气中弥漫着紧张气氛。

  在参观过程中,金阁寺主持有马赖底向布什介绍了金阁寺已经经历了多次人为修整的经历。

  布什总统的到来给京都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据京都市交通局的统计数字,由于部分主干道禁止通行,当天上午7点50分到9点,该市共有200辆公交车停止了运行,受此影响的有1万多人。

  □郭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