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驻英大使遭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以色列警方15日说,在调查可能为以色列历史上最大洗钱丑闻过程中,警方对以色列驻英国大使兹维•海费茨进行了质询。

  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说,警方在海费茨11日抵达特拉维夫国际机场后对他进行了质询,“因为他可能与非法交易和洗钱有关”。

  整个质询过程持续了6个小时,罗森菲尔德说,海费茨非常配合警方。警方没有对海费茨提出任何指控,现在他已经重返伦敦,有关此案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海费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只能说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相信调查结果也将会是这样的。”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对海费茨的指控和他驻英国大使的职务没有任何联系。

  去年3月份,以色列警方宣布他们怀疑有好几百人利用以色列最大的商业银行哈波利姆银行进行洗钱,数额高达数亿美元,警方随后冻结了3.76亿美元的资产并逮捕审讯了该行25名职员。

  在西方国家的压力之下,以色列于2000年立法禁止洗钱行为,在此之前,以色列洗钱活动猖獗,并因此上了美国国务院“不合作国家”的黑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